close
來點生活上實用的吧

家裡的小紅嘉年華已經15年
雖然有點年紀
外貌不討喜
但是還是跑得很順
因為沒有時常再開
所以暫時沒有換車的打算

也因為如此
超過10年的車
一年要兩驗
所以驗車也成為近幾年來每半年必須處理的事項

記得很久之前
根本不知道有驗車這件事要做
第一次驗車是因為被寄罰單來才驗

那時候以為驗車很難
所以就交給保險業務代辦 ~~ 600 元
還是在台大旁邊基隆路橋下的檢驗通道辦的
現在也拆掉了
有時候還會有點懷念那裏的說

就這樣讓人幫忙了兩三次
也一直以為代辦有本事一定過
直到某天跟同學聊天
他才跟我說很簡單阿!!
教了我一些撇步
並推薦我去某個檢驗廠

就這樣
我的第一次自己驗車
刻意選在保養完後的第一天
就從北投開車 ~~ 經過公館 ~~ 上二高
到了木柵欣欣客運代檢廠
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
把車開上檢驗道
像隻待宰的肥羊
走過屠宰場
開過車道後
只見一個員工在我輪子喬了喬
要我再一次
恩 ~~ 再被宰一次後
過了

之後 ~~ 就開始我自己驗車的過程
頭幾年還會很認真得先去維修保養定位後再去驗
不過某年忘記這件是去驗
竟然過了
所以之後也不刻意先保養了

後來到高雄
醫院旁邊的修車廠很阿莎力
直接代驗不收代辦費

回台北後
經驗漸漸多了
也發現驗車服務越來越好
開過去就有專人幫你開過車道
只要下車繳費就OK
保險罰單也可以同時辦
也不會被特別刁難
這幾年都是順路開過去
進去交錢出口拿車
就搞定啦

而且現在有很多地方都有夜間驗車
所以自己辦就OK啦
不需要多花那些代辦費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ropp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